如何當美髮美容老師(美容科教師)

  1. 引言: Lisa 2001/06/18 13:37
    中央日報
    魏月霞.特稿    彰 化 縣 達 德 商 工 補 校 應 屆 畢 業 生 藍 雅 惠 , 目 前 不 但 擁 有 美 髮 乙 、 丙 級 技 術士 證 照 , 還 有 美 容 丙 級 和 男 子 理 髮 丙 級 證 照 , 並 在 前 年 獲 得 臺 北 國 際 「 中華 盃 」 美 容 美 髮 技 藝 大 賽 的 第 一 名 , 也 獲 得 今 年 四 技 二 專 技 優 推 甄 美 容 組 全 省 排 名 第 六 。 已 開 設 一 家 髮 廊 的 藍 雅 惠 說 , 為 了 學 習 更 多 的 知 識 和 更 好 的 技能 , 眼 光 要 放 遠 , 因 此 她 決 定 暫 時 歇 業 , 先 就 讀 大 學, 充 實 自 己 。
    六 十 六 年 出 生 於 南 投 市 的 藍 雅 惠 , 是 個 隨 和 、 活 潑 的 女 孩 , 喜 歡 與 大 自 然為 伍 , 造 就 了 開 闊 恬 然 的 心 胸 , 也 熱 愛 音 樂 與 書 法 , 每 次 沉 浸 在 她 喜 歡 的 音樂 中 , 都 覺 得 心 境 和 諧 與 滿 足 。 她 說 , 父 親 是 一 個 農 夫 , 勤 勞 而 守 分 ; 母 親是 家 庭 主 婦 , 知 足 而 常 樂 , 雖 然 父 母 受 的 教 育 不 高 , 但 待 人 接 物 和 為 人 處 世 , 卻 給 了 她 很 好 的 示 範。 藍 雅 惠 國 中 畢 業 以 後 , 因 為 父 母 都 認 為 女 孩 子 學 得 一 技 之 長 很 重 要 , 而 她也 對 美 髮 和 美 容 的 工 作 很 有 興 趣 , 因 此 先 到 美 容 院 做 了 兩 年 學 徒 , 學 徒 的 生活 很 辛 苦 , 但 她 熬 過 了 , 後 來 有 機 會 在 溪 湖 鎮 頂 下 一 間 髮 廊 , 便 和 妹 妹 一 起經 營 , 並 考 取 第 一 張 的 美 髮 丙 級 證 照 , 還 利 用 晚 上 的 時 間 到 達 德 商 工 補 校 就讀 美 容 科 。
    藍 雅 惠 說 , 達 德 商 工 美 容 科 設 備 好 、 師 資 好 、 學 習 環 境 更 好 , 她 的 老 師 包括 美 容 科 主 任 郭 慧 燕 、 導 師 劉 采 玫 、 還 有 楊 昭 真 、 蔡 立 滿 等 , 不 但 教 學 認 真 , 還 知 道 要 給 學 生 什 麼 , 和 學 生 互 動 良 好 , 她 到 達 德 以 後 , 想 法 和 觀 念 改 變 了 很 多 , 更 懂 得 珍 惜 一 切 。 而 她 更 在 達 德 三 年 期 間 , 再 通 過 美 容 丙 級 證 照 ,在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東 亞 美 容 髮 型 學 院 ( 台 中 學 院 ) 八 十 九 年 五 月 三 十 日 更 拿 到 乙 級 美 髮 證 照 , 擁 有 講 師 的 資 格 與 男 子 理 髮 丙 級 證 照 。   參 加 全 國 高 級 中 等 學 校 八 十 九 學 年 度 家 事 類 科 學 生 技 藝 競 賽 , 榮 獲 第 九 名 ; 參 加 一 九 九 九 臺 北 國 際 美 容 美 髮 技 藝 大 賽 榮 獲 冠 軍 , 同 年 也 獲 得 國 際 美容 美 髮 技 術 競 賽 的 第 三 名 。
    藍 雅 惠 說 , 美 容 美 髮 是 創 造 流 行 , 要 理 論 與 實 務 並 行 , 她 希 望 自 己 能 開 拓更 寬 廣 的 視 野 , 時 時 吸 收 新 知 , 因 此 決 定 放 棄 已 有 的 事 業 基 礎 , 到 大 學 就 讀 , 而 妹 妹 也 要 在 今 年 進 入 達 德 就 讀 , 走 和 她 一 樣 的 路 。
    在 畢 業 前 夕 , 她 真 是 衷 心 感 謝 學 校 和 師 長 , 協 助 她 完 成 美 麗 的 夢 想 , 東 亞美容髮型(台 中 學 院)胡 錫 惠   班主 任( 老 師) 創 造 屬 於 她 的 亮 麗 天 空 。 這 是 她 當 年 國 中 畢 業 當 學 徒 時 , 從 來 不 敢 奢 望 的 , 所 以 她 也 要 以 自 己 的 經 驗 , 告 訴 選 擇 技 職 的 同 學 們 : 「 有 志 者 、 事 竟 成 」 。

Leave a Comment

Shopping Cart